今天咕嚕米口吐白沫了
最近幾隻貓常抓身體,我也在阿貓身上抓到幾隻跳蚤,心想四隻貓應該都淪陷了,得用除蚤滴劑處理一下才行。之前最近一次的蚤災好久了,大約是四年前,以前自己是用蚤安或蚤不到處理,但因為家裡現在都是老貓,尤其阿貓都14歲了,有點不太放心自己用藥,所以抓了牠去動物醫院問診,順便一併買除蚤的滴劑。
還好有去醫院,醫生建議阿貓用除蚤洗毛精就好,雖然效果較難根治,但對阿貓來說比較安全,只要做好環境清潔就可避免再度蚤上身。至於其他三貓則都開了蚤安滴劑。誰知道回到家幫三隻貓滴了蚤安,約半小時後咕嚕米開始口吐白沫約1分多鐘。真的是口吐白沫呢,一直從嘴巴冒白色泡泡的口水出來,第一次看到家裡的貓咪有這種狀況,差點沒被嚇死!不過幸好我一發現沒多久,咕嚕米就停止了口吐白沫。
我趕緊打電話給動物醫院,醫生說這可能是過敏症狀,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症狀就不用擔心,放牠在通風陰涼的地方觀察即可。我把咕嚕米放在冷氣房讓牠休息(真的很熱!),後來咕嚕米就沒再吐,看起來精神也不錯,走來走去的,甚至還開始睡起了午覺。不過當牠開始睡覺,我還是多看牠幾眼,因為會疑神疑鬼怕牠又口吐白沫甚至翻白眼、抽搐等哩哩扣扣的發生!還好都沒有。
来源网址
